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全国最大无花果集中成片种植基地,在四川这里|寻找天府之最
来 源: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 编 辑:林婷静 发布时间:2023-03-23 17:44:19

无花果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栽培果树之一,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唐代传入中国。

图片

历经千年时光,如今,远在四川盆地中南部的威远县,是全国最大的无花果集中成片种植基地。这里也被称为“中国无花果之乡”。

种植历史悠久

100多年前,威远的无花果只在房前屋后零星种植,上世纪八十年代左右,威远县城周边一些乡镇农民开始自发扩种无花果,无花果逐渐从自食走向市场。

图片

如今,无花果已经在这片土地不断壮大,分布在各个乡镇,集中成片种植面积全国领先。威远已建成四川省唯一无花果园区,成为全国无花果三大主产区之首,全县种植面积5.2万亩,占全国15.7%,居全国产区首位,年产量达5.5万吨。

品种培育日益优化

最初,威远无花果园里,最常见的品种为“中国紫果”。这种品种虽然丰产性能好,但是个小,成熟后容易裂果,因此主要用于鲜食,不能加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