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新车降价欠的债谁来还?
来 源:中国汽车报 编 辑:熊洋平 发布时间:2023-03-23 17:30:39

图片

04

二手车行业承压下蕴藏机会

2月以来,从天天拍车公布的2月成交数据来看,二手车成交量、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同环比均呈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回暖明显。节前去库存的二手车商在节后疫情全面放开后,信心有所恢复,积极收车,上半年的市场销售备足车源。天天拍车首席运营官张延伟坦言,当前这波促销热潮来势汹汹,着实让2月高价收车的二手车商措手不及,感受到一波“倒春寒”。

新车市场猛降价,二手车商心里慌。对此张延伟指出,新车市场降价给二手车行业带来的也并非只有负面影响。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2022年乘用车新购占比45%、换购占比41%、增购占比为14%,且换购比例持续在增长,增速领先于新购和增购。因此,新车促销带来的换购需求值得期待。此外,7月1日全国实行国六b排放标准,现在大部分燃油车包括BBA都逃不开清库存这条路,近期二手车车源量将大幅提升。

张延伟认为,高价值二手车或将成为消费者在当前二手车行情下消费的热门选项,这对于二手车商来说就是商机。在当前复杂突变的市场环境下,能够支撑二手车商高效周转和流通的赋能平台存在的重要意义更加凸显。也就是说,面对稍纵即逝的高价值或经典车型消费需求时,二手车商必须抢在其他同行行动前拿到稀缺车源,精准营销、快进快出,才能赚取利润。

“二手车行业最大的商机就是流通性,高速周转是新型二手车商经营的核心理念。我国汽车市场广阔、消费层级差异巨大,二手车行业的基本盘和基本面良好,二手车商赚钱空间很大,这就是现在二手车从业者心中的‘压舱石’。”张延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