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长城整合欧拉与沙龙,吉利推出定制车品牌“曹操汽车”
编 辑:熊洋平 发布时间:2023-03-23 17:30:39

国内新闻

北京市商务局:支持二手车扩大流通和经销发展

3月22日,北京市商务局发布关于支持二手车扩大流通和经销发展的通知。其中提出,2023年1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企业经营车辆转出本市超过30辆后,每增加一辆给予800元运费补贴,单个企业最高支持额度不超过200万元。同期,二手车经销额超过500万元的企业,给予其二手车经销额0.5%的资金奖励。单个企业最高支持额度不超过500万元。

图片

上海出台细则 保障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有法规可依

《上海市浦东新区促进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规定实施细则》正式发布,标志着上海浦东新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迈入无人驾驶新时代。实施细则为企业开展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活动提供了具体操作指引,明确政府如何管理创新应用活动、明确企业如何申请开展创新应用活动等。

河南:加大交通运输领域绿色低碳产品供给 加快充电桩建设及换电模式创新

3月22日,河南省工信厅发布《河南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加大交通运输领域绿色低碳产品供给。大力推广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提高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城市物流配送等领域新能源汽车比例,提升新能源汽车个人消费比例。开展电动重卡、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及示范应用。加快充电桩建设及换电模式创新,开展多能一体综合充(换)电示范站建设。

中汽协会呼吁:理性对待本轮汽车促销 市场应尽快回归正常秩序

3月2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其微信公众号发文表示,3月份以来,汽车促销降价引起市场端的广泛关注和热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也注意到了事态的演变过程。结合近期各方反映的情况,中汽协会认为此轮降价的炒作应尽快降温,使行业回归正常运行状态,确保全年行业健康平稳发展。

国际新闻

欧盟草案计划允许使用合成燃料内燃机汽车

据美媒报道,欧盟委员会起草了一份计划,允许销售只使用合成燃料的内燃机新车,以试图解决欧盟与德国在有关欧盟计划从2035年起逐步淘汰内燃机汽车方面的争端。草案建议在欧盟设立一种新型汽车类别,专门针对只能使用碳中性燃料的汽车。草案称,这类车辆必须采用在使用其他燃料时无法行驶的技术。

日媒:日企或将可以享受美国纯电动汽车优惠措施

据日媒报道,关于美国政府给予在北美生产的纯电动汽车的优惠措施,日美两国政府正在朝着让日本企业也能享受优惠的方向展开协调。美国将放宽“用于EV的重要矿物采购中,来自美国国内或者自由贸易协定(FTA)缔约国的需占一定比率”这一条件,尚未与美国缔结FTA的日本将被作为相当于FTA缔约国对待。

印度车商马恒达拟出售电动汽车子公司股份,寻求筹集至多13亿美元

据印媒报道,印度汽车制造商马恒达正与全球投资者深入谈判,寻求筹集10亿至13亿美元资金。该公司可能会在未来两个财年进行多轮融资,主要形式为出售其电动汽车子公司股份。目前其电动汽车子公司股份估值超91亿美元。

大众汽车计划推出2万欧元以下电动车型

大众汽车宣布计划推出一款不到2万欧元的电动汽车,此举在汽车行业引发了涟漪效应。这款名为ID.1的新车型预计最早于2026-2027年上市。据报道,ID.1将是迄今为止最小、最实惠的大众品牌纯电动汽车,该车型也将成为大众汽车未来三年内推出的10款纯电动汽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