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新能源轻卡还能继续“狂飙”吗
来 源:中国汽车报 编 辑:熊洋平 发布时间:2023-03-23 17:30:38

图片

02

市场向好仍是主旋律

虽然近期新能源轻卡销量有所下滑,但经销商仍对今年市场形势普遍看好。

“回暖只是时间问题。”张磊表示,今年初,尽管新能源轻卡市场步入下行通道,但后续在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新能源轻卡行业将会不断向好。预计今年二季度,市场将逐步摆脱需求透支的影响,迎来强势复苏。

福田智蓝北京销售中心负责人刘遵训也认为,新能源轻卡销量下滑只是暂时的,随着国家和地方陆续出台支持政策,这一市场必将回暖上行。“3月初,我店业绩已有明显好转,签订预售订单约500辆,相当于去年总销量的一半。由此可以推测,今年新能源轻卡市场前景依然可期。”他说。

“从近期国家和各地发布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来看,推动载货车电动化已成为行业共识,这将加速推进传统燃油车市场需求向新能源卡车市场转移,带动新能源轻卡销量和渗透率的快速提升。”北京轻卡经销商高金华表示,就目前的政策环境和市场需求来看,新能源轻卡替代传统燃油卡车的进程将不断提速,其市场需求也将加速释放。

“目前来看,新能源轻卡每公里运营成本仅为0.5元,传统燃油车(同款)约为1.2元。在购置成本方面,尽管‘国补’取消后,新能源轻卡的售价要比传统燃油车高出1万~2万元,但由于拥有路权的优势,该车型依然会是商超配送、搬家、果蔬运输、快递快运的首选车型。”北京轻卡经销商张学文告诉记者。

“相比于燃油车型,今年新能源轻卡的跌幅较小,体现出其较强的市场韧性。相信经历调整期后,新能源轻卡市场将逐步回暖,销量也会稳步回升。”刘志强补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