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除杂去乱!内江经开区开展“学雷锋”义务劳动
来 源:内江经开区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3-21 15:40:35

3月19日,在厦蓉高速内江经开区段的一处空闲地,内江经开区组织开展“学雷锋义务劳动·除杂去乱”活动。

上午10时,在义务劳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于杂草杂灌之间,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有序进行义务劳动:

部分志愿者手持镰刀、锄头等工具,对空闲地各类芭茅草、秸秆、藤条等进行集中清理;部分志愿者负责收集各类塑料、泡沫箱、地膜、陶瓷制品等,清除空闲地上倾倒的各类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大件垃圾……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认真清理,空闲地区域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安全隐患及时消除,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我觉得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又改善了人居环境,让我们大家在劳逸结合中放松身心,对劳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参加活动后,志愿者黄策表示。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新时代志愿精神,统筹推进“美乡优城”,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和调研员,有关镇(街)和区级各部门(单位)志愿服务队员近百人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