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经开区举办2023年人民调解员示范培训班
来 源:法治内江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3-03-21 08:43:00

为切实加强人民调解员业务能力,不断提高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水平,3月17日,内江经开区举办人民调解员示范培训班,经开区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人民调解员、镇(街道)专职人民调解员、村(社区)调委会主任共50名人民调解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

培训会上,内江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黄彬就《人民调解法》以及当中涉及的说服、疏导、自愿、民间纠纷等关键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全国模范司法所所长、四川省人民调解能手、川渝地区调解专家刘国福根据不同类型、不同特点的常见矛盾纠纷,提出不同的调解方法,专门围绕婚姻家庭、人身伤害赔偿、经济纠纷、邻里关系等方面以及重大复杂矛盾纠纷调解技巧,结合真实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详细解读。

图片

此次培训,培养了人民调解员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思维方式,进一步提高了人民调解员依法调解涉法矛盾纠纷的能力,加深了人民调解员对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认识。

图片

培训会后,人民调解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和调解案例的经验广泛运用到实际的调解工作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筑牢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