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丨内江:“首席服务官” 助推重点项目“加速跑”
来 源:四川广播电视台 编 辑:傅小婷 发布时间:2023-03-20 15:35:18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目前,四川各地正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建设具有四川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在内江,通过设立“首席服务官”制度,各大重点项目正“加速”推进。

近日,在内江经开区的中显智能新型触控显示模组生产基地项目,记者看到一片繁忙景象,项目办公研发大楼和生产厂房的基础部分已完工,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主体制模和钢筋绑扎。

该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占地面积300亩,建成后将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显示模组生产基地,可年产1亿件手机显示屏、车载显示屏、智能穿戴等产品,满产产值达50亿元,可带动就业3000余人。 “目前我们已完成项目建设总工程量的20%,每天都安排了500余名工人在场施工,确保在7月底前完成所有单体建筑的主体施工任务。”四川中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国扬对项目按期推进充满信心。让何国扬底气十足的一大重要原因正是当地为重大项目定制的“首席服务官”制度。

随着项目推进,现场用电负荷也在持续增长,这两天,项目的“首席服务官”向利正忙着协调电力部门开展巡检,为项目建设扫除后顾之忧。“从项目审批到开工建设,我们全程一对一为他们提供服务,解决问题近20项,确保今年10月底该项目能全面竣工。”项目首席服务官向利表示。

所谓“首席服务官”,是内江经开区为了优化营商环境,抽调专员为项目提供全面、精准服务。在另一个重点项目——泰国天丝集团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项目现场,“首席服务官”也全天在岗,确保建设进度。

“目前天丝红牛项目一期建设已接近尾声,正在筹备项目二期的建设,我们提前介入,积极做好项目二期建设的环境影响评价、能源技术评价、安全评估等各项行政许可手续办理的服务,使项目报批文件的编制、审批时间至少节约 15 天,加快项目的推进。”项目首席服务官李波说。

持续做优营商环境,千方百计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聚焦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内江把做大工业摆在首要位置,全年计划安排财政资金2亿元支持工业发展。今年以来,内江新开工天舟新能源、晶华胶粘等60个重点项目,竣工投产天府烤卤、乐鸿一期等22个重点项目。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大项目招引,加快项目建设,推动优势产业集群化发展,传统产业新型化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江实践新篇章。”内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李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