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 源:内江高新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3-17 17:20:35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内江高新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01、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3月2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联合内江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党支部开展“春日学雷锋·传播正能量”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引导市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及时劝阻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躺卧座椅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树立“无私奉献、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学雷锋精神蔚然成风。

引导市民参与垃圾分类

02、内江高新区就业和社会保障中心

3月13日,区就业社保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志愿者来到高桥街道松柏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大扫除”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公路边卫生死角进行了仔细清扫,道路面貌焕然一新,此次清扫面积约3000余平米。党支部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带头坚持开展好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为建设美乡优城贡献高新力量。

卫生大扫除

03、内江高新区楠桥村、双烈社区

3月4日与6日,楠桥村、双烈社区党支部分别在村(社区)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薪火传 ”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广大群众开展六净六顺工作,清理垃圾、杂草等,用实际行动践行感恩薪火相传,守护家乡绿水青山。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和了解雷锋先进事迹,感悟雷锋精神时代内涵,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营造学习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

楠桥村进行卫生大扫除            

双烈社区进行卫生大扫除

04、内江高新区高铁社区

3月5日,高铁社区党支部在锦园广场开展“学雷锋便民利民”活动。早上九点,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约五百多居民陆陆续续来到活动现场,根据自己的需要,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热情引领下,有序的参加了理发、磨刀、法律咨询,眼科、口腔、血糖、血脂检查,反诈宣传、安装反诈APP等活动。此次活动,是创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为居民群众办实事的第三场活动,也是落实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和弘扬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

高铁社区开展便民利民活动

05、内江高新区碑山社区

3月5日,碑山社区党委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服务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小组长参与热情高涨,深入所属环境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打扫,对卫生死角、零散垃圾、杂草等进行了清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身体力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发扬雷锋精神。

碑山社区进行卫生大扫除

06、内江高新区三湾社区

3月12日,三湾社区党委联合内江市社保局数据网络中心党支部,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对辖区内碧波园1,2期,还房巷38号等老旧小区进行卫生大扫除,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在社区建设中的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三湾社区进行卫生大扫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