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高新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融资纾困
来 源:四川经济网 编 辑:傅小婷 发布时间:2023-03-08 16:44:15

近日,内江高新区小微企业小微贷风险补偿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审查会。内江宸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200万元“小微贷”获得审查通过,有望近期得到银行放款。

内江宸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非金属材料综合利用的企业。企业负责人邓云华表示,有了这两百万,企业将更新设备,为企业加快发展打下基础。

内江高新区坚持以满足企业需求为核心,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开创新思路、探索新模式、增添新举措,积极推进“园保贷”,创新推出“小微贷”,仅2022年“小微贷”“园保贷”突破5000万元,以一流营商环境助推全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乐鸿科技生产线.jpg

乐鸿科技生产线

“园保贷”是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为支持产业园区企业发展,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联合省内各产业园区推出的政策性信贷产品,具有流程简单、审批高效、风险可控、费率低等特点。

2020年9月,内江高新区成功获得四川省产业园区“园保贷”项目。高新区“园保贷”项目由省级财政和内江高新区按照1比1的比例安排补偿金600万元,作为“园保贷”的配套风险补偿资金。按照担保金与银行放贷额1比10的比例计算,可撬动6000万元银行贷款投放园区企业,让政府资金实现“四两拨千斤”的良好效应,已分别帮助乐鸿科技、昌泰鞋业等4家抵押物不够、融资需要大的企业,共计获得融资2580万元。

乐鸿科技人事行政部部长宋清芬介绍,通过平台增信、风险补偿等方式,内江高新区帮助企业争取“园保贷”融资1000万元、获得银行融资4000余万元。今年,企业将为苹果公司量身定制生产线30条,打入世界级头部企业供应链,为高新区工业倍增加力添彩。

走访企业.jpg

走访企业

强化金融支撑,精准服务企业。2022年5月,内江高新区创新推出以“平台担保+政府贴息”为特点的“小微贷”融资产品。

据内江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介绍,“小微贷”是向注册地和经营地在内江高新区区域内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的,享受财政贴息和企业增信的贷款。凡是办理“小微贷”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均可享受30%或50%的财政贴息。

产品推出以来,内江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内江高新科技投资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内江高新区科技局等单位还举行助企纾困“金融行”活动,采取“走访宣传+定点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动员了内江高新区20余名宣传标兵深入企业,走进商户、汉安孵化器,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及需求,宣讲内江高新区“助企纾困一系列政策”,大力推广内江高新区“小微贷”等惠企利企金融产品及金融服务。

2022年,内江高新区已发放“小微贷”贷款2528万元,解决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

内江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高新区将创新举措,不断完善以“政府增信”为核心的融资服务体系,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以开展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为契机,建立完善区领导联系指导、问题困难会商会等常态化机制,持续优化工业领域营商环境,选派业务骨干到工业企业蹲点调研、跟班锻炼,及时掌握企业诉求,全力保障企业发展,确保全年实现工业投资、工业总产值“两个倍增”,为内江高新区争当全市工业发展的领头羊、先锋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