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经开区组建“人社服务专员”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来 源:内江经开区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3-08 15:30:46

组织32名干部职工深入143户重点企业开展服务工作,收集企业问题,梳理原因、即时答复、明确解决时限,争当用工招聘的“服务员”、惠企政策的“宣传员”、劳动关系的“协调员”、企业发展的“联络员”……

近日,记者从内江经开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区结合营商环境“劳动力市场监管”工作专班,全市人社系统“千人进千企”服务行动,建立“人社服务专员”机制,开展保障企业用工专项行动,多措并举优化公共就业服务,提升就业服务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专场招聘会

据介绍,内江经开区“人社服务专员”定期深入重点企业开展服务工作,全面了解辖区企业用工和紧缺人才需求,收集发布招聘信息,第一时间推送援企稳岗、社保补贴、培训补贴、人才补贴等利企惠民政策,确保人社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切实维护企业和劳动者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全区“人社服务专员”共计入企268人次,宣传就业创业、社保、医保、劳动权益保障等政策,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收集企业用工岗位152个。

供需对接

与此同时,内江经开区充分利用覆盖全区500余户参保企业的QQ群收集辖区企业用工需求,并持续转发至覆盖全区村社的26个农民工微信群。今年以来,已开展线上招聘会20场,其中网络专场招聘会2场,通过QQ、微信群推送企业用工信息2000余条,网络专场招聘会85户企业提供8352个岗位;利用春节返乡时机,面向广大外出务工人员和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开展线下招聘会28场,目前已有序开展22场,提供岗位2928个。

“截至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大部分企业的用工需求已得到解决或大大缓解,其中巨腾国际已招用676人,员工人数已能保证企业正常运转。”内江经开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股股长刘春介绍。

入企服务

为支持企业稳岗扩岗,内江经开区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留工培训补助政策、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就业见习补贴政策,及时兑现发放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打好“降、缓、返、补”助企纾困组合拳,全力为稳就业促发展保驾护航。2022年,该区累计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涉及资金1037.18万元,惠及企业438户次,惠及人员2.094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