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经开区聚力老旧小区改造 打造“优居”廉洁工程
来 源:内江经开区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3-07 15:00:22

自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内江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立足监督专责,紧盯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领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发现和纠治为民服务中的作风能力突出问题,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彰显“纪检担当”。

近日,区纪检监察工委联合区财政局、区建设局、区经科局等相关部门对壕子口街道2018年以来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监督检查队伍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紧盯老旧小区改造关键环节,细致审查项目招投标、审批流程、资金拨付、项目建设、工程进度、质监验收等环节手续资料,发现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和改进建议。

本次监督检查对壕子口街道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经科局提出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初步设计和概算环节要抓实抓细;二是建设局提议应尽快落实线下施工许可证的申办,同时,要规范完善监理日志、施工日志、质监日志等记录工作。

手续资料审查结束后,区纪检监察工委一行来到“南苑小区”“旭园小区”等改造竣工小区进行实地察看,开展嵌入式、跟踪式监督,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开展、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同时亦是对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工作成果的检验。针对在实地察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督促立行立改、限期整改。

下一步,内江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将持续立足监督职责,严防老旧小区改造中出现“花瓶式”“留痕式”等形式主义问题,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深入改造一线,全过程、全链条实地督导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以有力有效监督为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增色,为全面推进“美乡优城”战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