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做足“水文章” 打好“文旅牌”——内江充分利用水资源打造旅游度假区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徐艳梅 编 辑:陈香麟 发布时间:2023-02-22 08:46:53

誓师战开业,万达耀内江。2月21日上午,汉安湖畔,万达·内江文旅城产业项目2023年建成开业攻坚行动正式启动。

不远处的汉安湖面上,万达·内江文旅城引入的浪屿舟水上运动俱乐部正在进行皮划艇训练,不时有鸟群掠过湖面,与前进中的皮划艇相映成趣,为烟雨朦胧的湖光山色增添几分生气。

万达·内江文旅城攻坚,汉安湖建设必将提速。

据了解,汉安湖成型后共有1.8公里湖岸线,水域面积约16万平米,相当于22个标准足球场大小。

目前,这里打造的步行栈道、湖边露营区、骑行栈道、观景区等多个不同主题的区域,已成为市民游玩打卡的好去处,汉安湖因此被冠上了“内江小洱海”的美名。

未来,这里将迎来大湖秀——《沱江传奇》,结合音乐、水幕、喷泉、光影等顶级声光电效果,融合内江文化,带来高科技水景秀,给游客沉浸式度假体验。

水,常常被称为“景区灵魂”。汉安湖的持续“升温”,是内江做足“水文章”,打好“文旅牌”的缩影。

沱江之滨,甜城内江。九曲十一弯的沱江穿城而过,为内江留下了半城山色、半城水韵的景色,诗仙李白不由得发出“青山横北郭,白水绕东城”的赞叹。

近年来,内江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坚持做好“水文章”,不断拓展文旅产业发展的广度、文化挖掘的深度、旅游开发的力度。

沱江流经内江城区段被称为“甜城湖”。依托沱江湖泊和人文聚落两大主题资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梦想在此生长——

通过新建人行网红桥、景观浮桥,开通水上巴士等形式将甜城湖沿岸亲水栈道、绿道有机连接,串联沿岸公园湿地、景区景点、特色街区等,构建以“一湖二广场三景区四寺庙五公园”为核心的甜城湖环湖漫游观光线。

利用水面资源,打造西部水上运动竞训基地,引入水上攀岩、水上跳跃滑梯等微动力水上休闲项目。

大千园文化主题研学片区,将进一步活化张大千文化IP,营造“泼墨山水”的意境。

花萼湿地、清溪湿地公园绿地资源,将打造成为“营地生活体验+亲子游乐+艺文体验”的营地乐园“嘉年华”。

六段锦至大洲广场段,将形成音乐主题街区……

当前,甜城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正以“业态塑造”为主,全力推进。不久的将来,度假环境优美、度假设施聚集、度假产品多样、度假功能完善、文化内涵丰富、管理机构健全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有水的地方就有灵气,有灵气的地方必然有美景。

距内江城区14公里,有一处集人文景观、自然风景于一体的湖泊湿地——市中区黄鹤湖水利风景区。这里不仅可以赏花海、观灯光水舞秀、体验垂钓和农耕,还可以亲近草原、策马扬鞭。

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隆昌古宇湖素有“川南明珠”之称。该湖湖面广阔,湖中岛屿众多,冬季已成为候鸟栖息的乐园和人们观鸟的天堂。

被誉为“中国最长石板河”的威远石板河,是穹窿地貌的天然杰作。景区以“水”为主题,其间幽洞碧潭、山环水绕、空气清新、景色迷人,每年吸引大量游客慕名前来踩水寻乐。

未来,石板河景区将与船石湖等景区共同开发,重点进行“一镇、一山、一湖、一河、一园”的规划布局,打造集体育运动、森林康养、研学实践、休闲度假等为一体的运动休闲度假区。

把“水文章”做得风生水起,让水资源在经济发展中发挥“水到渠成”的功效。聚焦甜城湖、黄鹤湖、船石湖、古宇湖、龙江湖等自然资源,我市将完善观光、休闲、度假、运动、休疗养等功能配套,开发水上演艺、水上运动等项目,统筹推进静态水域综合开发利用,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全域旅游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