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立春时节,莫负“莓”好时光
来 源:微东兴 编 辑:郑洁 发布时间:2023-02-08 09:15:07

上周末天气晴好,

又恰逢立春时节,

草莓也已经进入了大面积成熟采摘期,

让我们趁着这春日的好时光,

带着家人、朋友一起到

草莓基地走一走,

品一品草莓吧。




2月4日,在内江长江现代农业园区的长江田园瑞隆草莓采摘基地里,成熟的草莓颗粒饱满、香甜喜人。走进大棚,一股甜美的草莓香扑面而来,放眼望去,在一簇簇翠绿的植株间,一个个红似小灯笼的草莓缀满枝头,绯红鲜亮,果香四溢,令人垂涎欲滴。前来体验采摘乐趣的市民络绎不绝,他们有的喜笑颜开忙拍照,有的手提果篮忙采摘,感受着立春的气息。




据了解,田园瑞隆草莓基地主要草莓品种是红颜草莓,又叫巧克力草莓,采摘期将一直持续至5月。基地现有标准化大棚97个,规范化种植草莓50余亩。采用最新生态技术培育,全程标准化种植,严格管控各项生长指标,是百分百的“绿色水果”。

“草莓经济”只是东兴区农旅采摘经济中的一种,东兴区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产业转型发展打造了一系列农旅一体化产业,大力推动“农业+旅游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