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东风两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调整,观致汽车再被强执2383万余元
编 辑:熊洋平 发布时间:2023-02-07 20:05:14

图片

国内新闻

工信部: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仍将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2月6日,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相关负责人就《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的通知》答记者问:综合前期开展的调研工作和有关各方意见,我们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仍将保持较快增长态势。下一步,我们将优化政策供给。建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协调机制,统筹推动产业发展全局性工作。加强新阶段重大问题系统研究,及时研究提出政策举措建议。尽快完成积分管理办法修订,指导发布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路线图。

河南省商务厅等18部门:进一步搞活汽车流通 扩大汽车消费

2月6日,河南省商务厅等18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的通知。通知提出,加大公交车、巡游出租车和城市建成区的载货汽车、邮政用车、市政环卫车辆、网约出租车新能源更新替代推进力度。加快推进居住社区、停车场、加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客货运枢纽等充电设施建设,鼓励充电桩运营企业适当下调充电服务费。全面实施重型车国六排放标准、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第四阶段排放标准,推动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燃气货车和汽油车,加快淘汰国四柴油汽车和采用稀薄燃烧技术的燃气汽车;研究补助政策,支持有条件的地市开展汽车以旧换新活动。

武汉:适时启动投放新一轮消费券 抢抓全省促汽车消费专项政策延期机遇

日前,武汉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其中提出,适时启动投放新一轮消费券。抢抓全省促汽车消费专项政策延期机遇,支持武汉经开区、江夏区联合汽车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开展购车补贴活动,活动时间延续至2023年3月31日。

湖南:延续实施新能源车置换补贴 力争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量突破100万辆

2月5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延续实施新能源车置换补贴,带动新能源汽车生产消费,力争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量突破100万辆。2023年6月30日前个人消费者报废在湖南登记注册的符合相关标准的家用汽车,并在省内购买新能源乘用车的,凭报废车回收证明和新车购车发票等资料享受5000元资金补贴,补贴由省和购车所在市州统筹安排。

中汽协:2022年前十家汽车生产企业销量占总销量86.2%

2月6日,中汽协发布数据简报。据中汽协统计分析,2022年,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共销售 2314.8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6.2%。2022年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依次为:上汽集团、中国一汽、东风公司、广汽集团、长安汽车、比亚迪股份、北汽集团、吉利控股、奇瑞汽车、长城汽车。

乘联会崔东树:公共领域电动化需要全国统一大市场

2月6日,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公共领域车辆品种多,很散乱,技术相对落后,需要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形成规模效应,否则又成为各城市有自己的特色品种,规模小、成本高、隐形不规范竞争较为严重。建议国家集中采购,让优秀产品批量加大,推动全国统一大市场。

国际新闻

雷诺与日产董事会批准联盟重组协议 同意在拉美、印度和欧洲开展新车项目

据彭博社2月6日报道,根据电子邮件声明,雷诺和日产董事会已批准联盟重组协议,并同意在拉美、印度和欧洲共同开展新车项目。根据声明,最终协议将在第一季度末达成,但需要满足监管部门批准等有限条件。

瞄准豪华车市场 丰田将在日本新推两款豪华车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将于下一财年(2023年4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在日本推出两款高端豪华车,以抢占更大的豪华车市场份额。据消息人士透露,丰田将在今年8月至2024年3月底之间的某个时候在日本市场推出一款豪华运动型多用途车(SUV)丰田Century。

福特2022年出售9100万股Rivian股票 总价值约为30亿美元

据CNBC报道,福特汽车近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去年出售了其持有的大部分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股票。文件显示,福特2022年共出售了其持有的9100万股Rivian股票,总收益约为30亿美元。相对于12亿美元的总投资来说,这是一笔可观的收益。

塔塔汽车考虑在西班牙或英国建电动车电芯厂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塔塔汽车公司正考虑在西班牙或英国建立一座电动汽车电芯工厂,当前该公司正寻求在欧洲加强其供应链。知情人士透露,塔塔对西班牙政府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将西班牙和英国作为欧洲电池厂的两个首选地点。

企业新闻

东风两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调整

2月6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乘用车公司分别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东风公司党委对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乘用车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调整的决定。王玮不再担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另有任用;推荐张小帆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师建兴任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奇瑞集团1月销量达10.14万辆,同比增长16.5%

2月6日,奇瑞控股集团发布销量月报,1月份销售汽车10.14万辆,同比增长16.5%。自去年以来,奇瑞集团已连续8个月单月销量超10万辆。

Stellantis集团:为广汽菲克产销的国产Jeep等提供维保及售后服务

2月6日,Stellantis集团发布消息称,对于合资公司本土生产和销售的Jeep品牌国产车辆、菲亚特品牌国产车辆及销售的菲亚特品牌进口车辆,合资公司目前已无法保障上述车辆的日常维保及售后服。Stellantis中国决定,自2月6日起提供上述车辆的维保及售后服务。

观致汽车再被强执2383万余元 累计被执行超4亿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观致汽车有限公司新增多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合计2383万余元,执行法院包括常熟市人民法院、咸阳市渭城区人民法院、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风险信息显示,该公司存在多条被执行人信息,累计被执行超4亿元。

法拉第未来宣布达成1.35亿美元融资

2月6日,法拉第未来宣布了一系列融资的最终协议,以及对原FF担保融资协议中认股权证条款主要条款的重要修改。公司宣布了对于1.35亿美元可转换担保票据融资最终协议的执行安排,前提是满足或豁免相关条件。

传华为智能汽车BU COO王军停职 华为暂未回应

2月6日,据媒体报道,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COO、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产品线总裁王军或已被停职。对此华为方面暂未置评。有接近华为的人士透露,目前在华为的人事系统中,王军的职位一栏已经变成空白,其上级主管一栏依旧显示的是余承东。

江淮汽车入股自动驾驶公司中科星驰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安徽中科星驰自动驾驶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为安徽中科星驰自动驾驶技术有限公司,股东新增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经营范围和主要人员也发生变更。

阿维塔:年内发布全新中大型轿车E12 阿维塔11累计交付已超2000辆

2月6日,长安、华为、宁德时代三方合作品牌阿维塔宣布,截至2023年2月5日,阿维塔首款智能电动轿跑SUV阿维塔11交付量已超2000辆。此外,阿维塔还计划在年内发布阿维塔11单电机版和全新中大型轿车E12,全力冲刺订单10万辆的年度目标。

秦力洪:蔚来充电桩76%电量服务于非蔚来品牌

2月6日,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介绍,目前蔚来累计建成13629根充电桩,是中国市场建设充电桩数量最多的汽车品牌。春节期间,蔚来充电桩充电服务订单超90万。秦力洪还特别提到,蔚来充电桩76%电量服务于非蔚来品牌,其中比亚迪占17.6%,特斯拉占15.8%,小鹏占4.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