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资中公安组织全县校园安保开展反恐防暴培训及演练活动
来 源:资中公安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3-02-07 17:05:57

为更好护航全县开学季,有效应对校园恶性暴力事件的发生,提升学校安全防范能力,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 。资中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在开学前夕,组织全县校园保安人员在资中县第二中学开展了反恐防暴培训及演练活动。

图片

培训中,特巡警大队民警讲解了反恐防暴的理论知识,并为培训人员演示了安保器械使用方法、格斗中的自我防护等多项内容。

图片

演练前,民警讲述了出现险情时各人员器械的站位,以及应该注意的事项。演练中,特巡警大队辅警扮演的"歹徒"试图冲进人群,对校园内师生实施伤害。演练人员立刻采取行动,利用刚刚给大家讲解的防御知识进行抑制,最后顺利制服了"歹徒",演练效果良好。

图片

此次演练提高了保安及全体师生的反恐防暴警惕性,让参与培训的安保人员对暴恐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切身的体验,并检验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营造了安全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