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东兴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来 源: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检察院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3-02-07 17:05:57

为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精神推动东兴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2月3日,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凌德宪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会。

图片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薛峰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增进民生福祉;扛起主责、聚焦主业,提升“四大检察”法律监督质效;党建引领、筑牢根基,展现良好检察形象;与时俱进、理念更新,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四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22年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晒成绩、找差距;并从“坚持政治建检,更加坚定维护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检察为民,更加有力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坚持能动履职,更加高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持固本强基,更加扎实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四个方面提出了2023年工作安排,早谋划、齐聚力。各部门负责人结合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述责述廉。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勇宣读了2022年度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检察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通报表扬决定。

凌德宪同志对2022年度全院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对获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2023年检察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坚定政治站位,在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中展现新作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化区情、检情认识,在服务大局中发展检察工作,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履职尽责,为打造“经济兴盛、城市文明、乡村秀美、人民幸福”的新东兴作出检察贡献。

二是正视问题、短板、不足,明确2023年努力方向。要清醒认识到,为适应群众更高司法需求,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我院在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要在总结继承过去优秀经验基础上,敢于正视短板,深入发现、研究,不断推动问题解决,实现检察事业更好发展。

三是守正创新,以检察工作现代化为主题跟进谋划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检察工作。要认真思考如何进一步更新现代化司法理念、如何推进履职方式的现代化、如何加强监督能力的现代化,开拓进取,以现代化的标准围绕讲政治、勇担当、强学习等方面一体推进班子队伍建设;要努力提升东兴检察美誉度,以主人翁精神提高工作前瞻性,进一步打响检察品牌、体现检察本领和检察担当,不断为东兴检察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