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教育部重要提醒!所有竞赛,中高考不加分
来 源:经济日报、教育部、微言教育 编 辑:熊洋平 发布时间:2023-01-31 11:47:11

因发现,有人借寒假之机违规举办竞赛活动,1月29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共同抵制面向中小学生违规竞赛活动的提醒:凡未列入教育部公布的《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的均属违规举办的“黑竞赛”;所有竞赛的结果均不得作为中小学生招生入学依据,也不得作为中高考加分项目。

图片

教育部官网截图

有关公司和个人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散布“考试获奖,助力升学”谣言、贩卖焦虑、非法敛财,属违法违规行为,不仅加重学生负担、损害孩子身心健康,而且涉嫌诈骗。

希望广大学生和家长理性看待参加竞赛的意义和价值,共同抵制违法违规“黑竞赛”。

新闻多一点>>

2022年9月,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共有“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等44项竞赛进入名单。

图片

教育部官网截图

相关通知明确,竞赛活动举办时间原则上为2022年9月至2025年8月,在此期间每学年举办不得超过1次,累计不超过3次。竞赛以及竞赛产生的结果不得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和高考加分项目。

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