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老人卧病在床无法行动,内江民警贴心开展上门服务
来 源:内江经开公安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3-01-30 17:32:45

“太感谢你们了,警察同志,你们的上门服务解决了我们的一大难题。”1月28日,内江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户籍民警上门为卧病在床的何老太太办证,民警周到的服务让何老太太的一家十分感动。

图片

1月27日,一名男子来到分局门口寻求帮助,称其母亲因病在家卧床已经五六天,生活不能自理,家里人准备将母亲送往医院检查治疗时发现身份证丢失不能办理入院手续,不知如何是好。

获悉情况后,为尽快帮助老人解决难题,户籍民警经请示上级业务部门同意,打开了户籍业务办理的“绿色通道”,当即根据男子留下的联络方式同男子约定了时间,上门为老人办证。

1月28日下午,按照约定的时间,户籍民警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做身份证信息采集。在采集人像过程中,由于老人身体原因,难以站立采集,人像采集变得艰难。户籍民警耐心找寻解决办法,坚持不懈进行采集,最终采集到一张标准的身份证人像照片。

在家属的协助下,户籍民警完成了老人身份证信息采集工作,并向家属表示,身份证办好后将第一时间告知。

图片

心头烦心事得到解决,于是便出现了开头何老太太一家道谢的一幕。

这也是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开年第一次开展“上门服务”,接下来,分局将持续推出更多便民举措,进一步拉近警民距离,把温情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