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节后消防检查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 源:内江经开区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1-30 15:35:56

1月28日,内江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开展春节后消防安全检查,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重点对商场、超市、酒店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灭火器压力是否正常,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规定配置并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火灾自动报警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是否持证上岗、是否24小时人员值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叮嘱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场所负责人要压实责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加强内部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如发现消防设施器材故障、失效,应及时维修更换,同时加强防火巡查,将各类消防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内江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以问题为导向,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场所,严格采取“回头看”的做法,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