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2023年内江籍在外知名企业家、知名人士新春茶话会召开
记 者:记者 刘小玲 编 辑:张佳瑜 发布时间:2023-01-28 19:14:37

2023年内江籍在外知名企业家、知名人士新春茶话会召开
共谋新发展 建设新内江
邹自景讲话 李丹介绍内江情况
戴震康俊路松明出席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甜城内江暖阳高照、暖意融融。市委、市政府召开2023年内江籍在外知名企业家、知名人士新春茶话会,与广大企业家、乡友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共谋内江发展、共话美好未来。

市委书记邹自景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丹介绍内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震,市政协主席康俊,市委副书记、资中县委书记路松明出席茶话会。

“世界上最厚重的土是乡土,最深沉的情是乡情。”邹自景在致辞中说,各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既有内江籍在外企业家,也有在内投资企业家,还有部分商会代表、招商顾问。但大家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内江人”。无论是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第一故乡”,还是作为奋斗于此成长于此的“第二故乡”,内江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了一起,让我们有了共同的牵挂。此次新春茶话会,通过面对面叙乡情、话亲情,互通信息、共享资源,加深了解、增进情谊,更好地促进合作、携手共赢、建设内江。

邹自景说,内江的发展成就,凝聚着你们的智慧和汗水。多年来,一大批内江籍在外企业家,凭借智慧、胆识、毅力和勤劳,在异地他乡闯出了路子、开拓了市场、开辟了天地、成就了事业,展示了内江人勤劳睿智、坚韧不拔的良好形象;大家致富不忘桑梓,身居异地情系家乡,在不同领域以不同方式支持家乡建设发展。多年来,一大批独具慧眼、远见卓识的外籍企业家,带着资金、技术、人才和先进的理念进驻内江、扎根内江,在人生的“第二故乡”挥洒汗水、努力拼搏,推动内江各项事业向前不断迈进;同时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民生改善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多年来,各异地商会、招商顾问,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全力推动“以资引资”“以商招商”,推荐引进大量企业来内投资兴业,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可以说,内江的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大家的辛劳和智慧;每一次发展,都浸润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邹自景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向关心支持内江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邹自景说,内江的机遇红利,期待与你们共享共赢。作为成渝中部中心城市,内江在成渝地区经济版图中地位重要、优势突出,蕴含巨大的政策机遇和市场机遇,发展势头日益强劲,是企业发展壮大的肥沃土壤、投资兴业的首选之地。省委赋予内江“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的定位,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明确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做大工业、做强物流、美乡优城、共同富裕”为总抓手,聚焦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建设区域物流枢纽、优化营商环境等六项重点任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江实践新篇章。这为大家在内江发展提供了重大舞台、重大机遇,家乡期待与广大企业家、乡友共享共建、互利共赢。

邹自景说,内江的繁荣兴盛,需要你们的参与和支持。内江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推动家乡繁荣进步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衷心希望大家做内江腾飞的战略谋划者,常回家看看、常回家走走,感受内江变化、关注内江发展,多提好建议、多出金点子、多谋好策略。衷心希望大家做内江形象的城市宣传员,讲好内江故事、传播内江声音,提升内江影响力和美誉度,介绍更多客商来内江考察投资。衷心希望大家做内江发展的最佳投资者,在内投资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在内江投资更多项目;内江籍企业家和乡友积极投身家乡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在返乡创业中抢抓先机、再展风采、再创辉煌,为家乡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选择内江,是因为内江给了我们感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实诚、实在、实干、实效”“我们在内江投资发展的信心更强了”“科技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会上,湖北融通高科先进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中林,内江市外来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四川明泰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渠江,珠海迈科集团董事长缪克良,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成都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四川藏宝虫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锦乐,清华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郑新前,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周莹,北京内江企业商会会长、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继良,天丝红牛(四川)饮料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洪宇等作交流发言,或点赞营商环境,或积极建言献策,都饱含了对内江的深情厚谊。

市领导周新、何政、苟小莉、罗万东、毕胜、陈建军、刘国春;部分内江籍在外企业家、知名人士,异地内江商会代表,部分招商引资企业代表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