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预售已破6亿元!春节档“加量不加价”!六部大片,你想看哪部?
来 源:中国经济网 编 辑:周玉殊 发布时间:2023-01-22 19:06:35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1月21日9时25分,2023年春节档新片预售总票房破6亿元。

目前定档于春节期间的影片除《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选择延档至大年初三(1月24日)上映外,其余六部影片均于大年初一(1月22日)上映,包括《满江红》《流浪地球2》《无名》《交换人生》《熊出没·伴我“熊芯”》《深海》,影片类型涵盖科幻、悬疑、喜剧等题材,可满足观众多维的观影体验。

影院营业率的快速恢复为春节档大盘的复苏提供了保障。根据猫眼数据显示,《满江红》《无名》《流浪地球2》目前在预售榜单中排名前三,且单部影片预售票房均已突破亿元。另外,根据灯塔专业版营业地图数据显示,目前已有10711家影院上映春节档影片,已连续21天超1万家,数量上已恢复到去年的90.4%。另外从票价上看今年春节档影片平均票价有所下调,也是自2016以来近7年平均票价首次下降。

灯塔数据分析师王舒表示,今年春节档整体是“加量不加价”的一年,从预售开始2天就破亿的成绩来看,整个市场是在回暖当中的,预计上映之后观众的买票比例还会持续上升。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春节档是电影行业的一个重要拐点,线下客流恢复、消费复苏等利好因素对于电影投资市场释放了一个积极的信号。

电影投资人蔡永亮表示,作为投资方,可能更愿意看到,有更优秀的主创团队,更好的IP研发这样的影片类型提供给消费者。 

今年春节档

你准备看哪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