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高新公安大手牵小手 真情暖民心
来 源:内江高新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1-18 15:40:14

近年来,内江高新公安坚持从小事做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切实做到“顺民意、解民忧、暖民心”,致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1月15日下午16时许,在街面执勤的巡警大队民辅警接待了一名主动上前却默不作声的小女孩。民辅警们看小女孩暂时没有说话的意愿,就邀请她到警车上休息会儿,同时询问她需要什么帮助,小女孩依旧低头沉默不语。

民辅警见她身着校服,便问起了她有关学校的问题,终于在民辅警循循善诱下,小女孩敞开了心扉:这次考试成绩不理想,回家怕被家长责怪。大家立刻安慰她并做起了思想工作,最终征得了她的同意后,联系到了家长并将小女孩送回了家。民辅警在见面时给家长说明了具体情况,最终化解了女孩的心理包袱。

1月8日晚19时许,巡警大队、高铁派出所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途中,发现一名小男孩独自一人在街面哭泣,于是立即上前询问。经了解,小男孩今年4岁,第一次和父亲来天街游玩,不慎和父亲走散。

由于小男孩年纪较小,与父亲失联后情绪紧张,只提供了其父亲的姓名,但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却没有记住。随后执勤人员买来零食,想方设法安抚了他的情绪,并牵着他的手在周边店铺沿街走访寻找家人,同时通知附近正在巡逻的同事注意是否有群众正在寻找走失儿童。

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找到了小男孩的父亲。孩子父亲十分激动,对执勤人员尽职尽责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执勤人员也再三叮嘱其要加强对孩子的监护意识,要教会孩子记住亲人的手机号码、家庭住址等关键信息,一旦发现孩子走失,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