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隆昌市2023年春节期间缓解城区道路交通压力的公告
来 源:隆昌市公安局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3-01-18 10:50:59

隆昌市2023年春节期间

缓解城区道路交通压力的公告

为确保春节期间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提升城市道路通行力,为广大市民出行营造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隆昌公安交警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理念,结合城区道路交通实际,决定做出以下调整:

一、交通组织(2023年1月21日至1月27日)共7天

(一)组织单向交通流

1、隆桥路单行道:只能由东向西行驶。

2、兴隆路单行道:若遇交通流量特别大的情况下从体育场至平安隧道路口实行单向行驶。

3、飞泉立交桥实行单行道:若遇交通流量特别大的情况下实行单向临时通行。

4、大东街单行道:只能由西向东行驶。

5、青年路、双井巷:只能由北向南行驶。

(二)高峰期组织节点交通分流

1、飞泉立交桥十字路口分流点:禁止车辆从飞泉立交桥入城,迎宾大道方向往立交桥方向行驶的车辆在立交桥路口右转。

2、成渝高速、隆纳高速出口分流点:禁止车辆往立交桥方向行驶,从迎宾大道分流至都英路口右转兴隆桥进城。

3、女子岗亭分流点:女子岗亭四个路口禁止左转,只能直行或向右行驶。

4、友谊路口分流点:从友谊路口往女子岗亭方向行驶的车辆禁止直行,入城车辆往商机厂路口方向分流。

5、南门桥分流点:从南街尾经大南街至南门桥方向行驶的车辆,通过南门桥后右转往顺河街方向行驶,禁止车辆往文庙坝方向左转。

6、大南街水果市场出口车辆:禁止左转。存在护栏缺口处临时警示桶封闭。

7、162路口高峰期采用设置环岛和手势指挥分流,只允许车辆出城。

8、南街尾分流点:从南街尾往大南街方向车辆禁止左转,分流至女子岗亭方向行驶。

9、外花园十字路口高峰期设置环岛和手势指挥分流。引导车辆禁止向乾亨路口方向行驶,向西区方向行驶的车辆引导经交通路至人民中路绕行。

10、昌达路口分流点:从康复桥向西区方向行驶的车辆禁止直行,在昌达路口分流点至顺河街或中心街,减少文庙坝至黄桷树一线交通压力。

11、大北街路口分流点:从人民大桥入城的车辆禁止在大北街路口左转和掉头引导车辆往妇幼保健院路口行驶,减小乾亨路口的交通压力。

12、兔儿墩(红光工业园区路口)分流:禁止车辆往162路口方向行驶,引导车辆往新民路口方向行驶。

13、人民大桥路口分流点:从人民大桥出城的车辆过桥后禁止左转和右转,引导车辆到山川焊管路口左转(往迎祥)和右转;中心客运站方向往天视镜业方向行驶的车辆在天视镜业路口禁止左转和直行、右转,到山川焊管路口掉头入城。

14、(汤圆店)红光工业园路口分流点:制作警示指路牌,入城车辆经红光大道、隆红路、新民路口方向入城。高峰期遇车流量增大时,汤圆店路口实行临时警示桶摆放交通管制。

15、古宇湖景区东入口路口执勤点:疏导、限制车辆通行。

16、群星路因道路施工设置单行道(只允许车辆从客运站方向往天视车镜路口方向行驶)。

17、天视车镜路口分流点:路口东西方向采取硬隔离措施,从人民大桥方向往群星路方向禁止右转,从山川焊管方向往群星路方向禁止左转。 

18、 外围交通分流点:在汤圆店路口组织车辆往新生高速收费站方向行驶,经高速公路进城,减小162路口和商机厂路口的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