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快收藏!春节回家带上这份“健康攻略”
来 源:央视一套 编 辑:周玉殊 发布时间:2023-01-17 16:38:38

春节将至

返乡路上有哪些注意事项?

返乡后又该如何做好防护、安心过年?

这份“健康攻略”请收好!

↓↓↓

返乡路上做好防护

合理安排出行,尽量避免前往疫情流行比较高的地区探亲访友。

出行前做好规划,尽量缩短在候车室等人群聚集场所的时间。

做好手消、干湿消毒纸巾等防护物资的准备。

做好防护,在飞机、火车密闭空间内,要全程戴好口罩。

随时保持手卫生,避免接触公共的物品。

咳嗽、打喷嚏时,要注意相应的咳嗽礼仪,要用纸巾或者肘臂遮挡。

自驾人员做好全过程健康防护。

加强车辆通风消毒;在服务区下车休息时,减少逗留时间;到餐饮区就餐时进行手消毒;在收费站通过人工窗口缴费时,戴好口罩。

返乡后必知的防护知识

返乡人员回到家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也要密切关注自己以及家人的健康状况。

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及时进行抗原检测,或根据病情来及时就医。

刚回家时,尽量避免接触家里的老人或者有基础性疾病的人员,接触的时候要进行个人防护。

避免到人群聚集、空气不流通的封闭场所。

外出探亲访友戴好口罩,口罩弄湿、弄脏、变形或损坏后应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