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高新区:打响主动仗 新年首轮外出招商奔赴成都、武汉、厦门等地
来 源:内江高新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1-16 10:15:52

1月10日-11日,内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肖从亮带队先后赴成都、武汉、厦门等地开展新年首轮外出招商活动,打响招商引资“第一枪”。这是内江高新区深入践行内江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全市工业发展大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市“两会”决策部署,勇挑全市工业发展的领头羊、先锋队的担当使命,奋力兑现工业倍增计划的实际行动。   


外出招商

两天行程里,内江高新区招商团队马不停蹄地进企业、忙交流、话合作,大力推介内江高新区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等。一句句饱含诚意的言语、一次次思维火花的激荡,增加了企业家们对内江、对内江高新区的青睐,最终取得了显著成效。   

其一,顺利谈下拟投资22亿元的制造业项目和拟投资2亿元的新经济项目;其二,与三安光电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为内江高新区实现“招大引强”储备了优质资源;其三,与安踏、九牧王等知名企业围绕建设鞋业类、服装类的川南物流中心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寻求建设区域物流枢纽打下了坚实基础。   


外出招商

内江高新区将始终坚持把推动制造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产业为王、项目为王”的理念,以超常规的姿态去跑项目、争项目、引项目、建项目,奋力掀起新一轮“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建设热潮,力争项目投资实现大的提升和突破,真正成为全市工业发展的领头羊、先锋队。

据了解,2022年,内江高新区聚力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产业招引,共引进项目21个,总投资约106亿元,形成了制造业与服务业并行发展的良好格局,进一步夯实了高新区实现弯道超车的基础。   

未来三年,高新区将全力实现工业投资和工业总产值两项指标“每年翻番”,全力建成百亿级智能制造和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为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贡献高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