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代表团继续审议各项报告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小玲 编 辑:谢思思 发布时间:2023-01-15 09:00:53

内江代表团继续审议各项报告

宋朝华邹自景李丹戴震等参加


1月13日至14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内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朝华,省人大代表、省委保密办(省国家保密局)主任(局长)温川平,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郭志强,省人大代表、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郭正平,省人大代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副院长牛晓宇,省人大代表、四川万和润沣财税服务集团董事长、众智联邦财税金融大数据服务平台创始人毛熠到内江代表团参加审议;省地质局局长伍定等列席会议;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内江代表团团长邹自景,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内江代表团副团长李丹,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内江代表团副团长戴震参加审议。

邹自景说,完全赞成两院报告。省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服务大局实质化作为“六个实质化”之首,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议省法院进一步加强对中、基层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指导,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继续加强对中、基层法院的业务指导和政策扶持,进一步提升中、基层法院的司法能力和水平。省检察院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突出“高质量发展”鲜明主题,聚焦聚力新时代新要求,坚持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检察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有效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顺应了新时期广大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李丹说,两院报告充分体现了司法机关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政治担当,我完全赞同。全省法院在服务发展大局、维护公平正义、府院法治共建、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成效显著,对2023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务实。全省检察院持续优化四大检察职能布局,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落实检察为民举措,取得突出成绩,全面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建议全省法院持续深化“府院法治共建”,发挥行政争议多元化解机制作用,持续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省检察院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打击危害经济犯罪,平等保护民营经济,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戴震说,省政府、省人大常委会、省高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结构严谨、逻辑清晰,数据翔实、事例鲜活,有重点、有亮点、有特点,完全赞同。有三点感受:一是成绩亮点纷呈。二是谋划务实具体。三是从严自我要求。省政府工作报告以专章的形式,明确提出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等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把严的标准贯穿自身建设始终。省高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对推进公正廉洁司法、建设过硬队伍作出具体部署。建议省法院、省检察院继续加强对内江的工作指导。

邓国军说,完全赞同六个报告。建议尽快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省级统筹,整合医疗资源,探索医养结合路子,以养老业为依托打造立体网络融合体系;加大乡村振兴中的人才振兴力度;加大打造川菜“预制菜”力度。

省人大代表林海亮、刘军梅、丁兆、刘唐莉、肖文华、陈波、吕晓梅、夏蔚、苟华、肖建华、甘向东、夏凤英、陈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加大对内江场馆建设支持力度、在实施制造强省战略中给予企业更多政策资金支持、出台更多利好政策吸引年轻人回乡参与建设等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