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市政府办公室举行干部队伍“作风能力提升我来讲”活动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莉萍 编 辑:林婷静 发布时间:2023-01-14 08:32:44

干部队伍优良作风和过硬能力,是事业发展的坚强保障。1月12日,市政府办公室举行干部队伍“作风能力提升我来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提振精气神、鼓足斗志,全面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持续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清爽型”机关,不断提升“三办”“三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内江发展、政府决策、工作落实。

活动中,7名市政府办公室科室干部代表科室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和当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采购合同起草实务”“做好新时代下的政府信息公开”等为主题交流发言,表明提升作风能力的鲜明态度。随后,所有参加活动人员任“评委”,从主题、表达、形象、效果、时间等方面对发言人员进行排名,并综合个人评比情况确定最终名次。

大家一致表示,参加活动受益匪浅,将以市政府办公室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作风能力建设,着力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提升工作能力。政策研究科副科长陈金海说,“通过参加‘作风能力提升我来讲’活动让我实现与优秀同事的交流,并再次学习了市委对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的相关要求,接下来我将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加强经济建设方面的政策研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为深入推进办公室作风能力建设,市政府办公室将以“作风能力提升我来讲”为重要抓手和载体,将该活动作为展示科室工作和个人风采的平台,作为检验科室工作成效的重要渠道,引导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相互借鉴、提升本领,不仅成为所在科室业务的行家里手,更成为熟悉办公室各类业务的“通才”。以工作实绩展现作风能力提升成效,强力推进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扎实开展扛红旗、争先进行动,创新开展沟通交流共进步行动,着力以作风能力提升促进工作、推动发展、强化服务、强身健体,不断巩固和提升干部整体素质,不断增强干部队伍活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好目标考核、值班值守、重要会议准备和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江实践新篇章贡献力量。

据悉,市政府办公室干部队伍“作风能力提升我来讲”活动将每季度开展一次,分4期进行,各科室轮流派员上台讲业务、讲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