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16部门发文!划定这一重要目标!与你有关→
来 源:央视财经 编 辑:陈香麟 发布时间:2023-01-12 15:06:45

近日,生态环境部等16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了《“十四五”噪声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将推动我国噪声污染防治水平稳步提高,建立基本完善的噪声污染防治管理体系。

《行动计划》落实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的要求,确定到2025年,全国声环境功能区夜间达标率达到85%,推动实现全国声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为达到这一目标,有关部门将严格噪声源头管理,优化噪声敏感建筑物建设布局;深化工业企业噪声污染防治,推进工业噪声实施排污许可和重点排污单位管理;强化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加严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施工要求;加大交通运输噪声污染防治;并推进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