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白衣执甲 坚忍不拔
来 源:新华社 编 辑:刘春云 发布时间:2023-01-08 11:12:36

近段时间,不少地方迎来新冠病毒感染高峰。面对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各级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连续奋战作风,不畏艰辛、勇毅坚守,在防控工作重心转向“保健康、防重症”时发挥关键担当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广大医务人员中有许多人没有完全康复就返岗战斗。他们用专业守护生命屏障,以大爱担当使命重托,他们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白衣执甲,凝聚全社会迎战疫情的信心。三年间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4万多名医务人员逆行武汉,全国数百万名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给病毒肆虐的漫漫黑夜带来了光明;迎战“德尔塔”,再战“奥密克戎”,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对人民的赤诚和对生命的敬佑,争分夺秒,连续作战,挽救一个又一个垂危生命,战胜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生动诠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让全社会看到战胜疫情的曙光、倍增前行信心。

逆行勇士,以无私奉献书写医者担当。很多人脸颊被口罩勒出血痕甚至溃烂,很多人双手因汗水长时间浸泡发白,有的同志甚至以身殉职……疫情暴发以来,广大医务人员不畏生死、不计报酬、不讲条件,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恪尽职守,他们的名字和功绩,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

当前,春节临近,疫情防控仍是吃劲的时候,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仍面临十分艰辛的付出、极度疲累的坚守、咬紧牙关的挺住。要进一步按照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完善分级分类诊疗,优化就诊流程、下沉资源力量,强化药品和医疗设备保障,扎扎实实为“白衣战士”做好保障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全社会要对他们更加理解,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就诊时多一份耐心和信任,尽量把宝贵的医疗资源留给更需要的人。

“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只要我们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积小胜为大胜,定能迎接春回大地、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