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喜讯!内江东兴区这地创建为四川省级水利风景区
来 源:生态内江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3-01-05 09:28:02

近日

四川省2022年度省级水利风景区

和河湖公园(试点)建议名单公示

内江东兴区小青龙河水利风景区

达到四川省水利风景区

和河湖公园(试点)标准

成功创建为四川省级水利风景区

小青龙河水利风景区是依托小青龙河及生态堤防工程而建,总规划面积3.9平方千米,其中水域面积 0.51 平方千米,属于自然河湖型水利风景区。

区内资源观赏性较高,拥有河流、半岛、瀑布等水文景观,拥有丘陵起伏,沟谷迂回的地文景观,拥有日出、晚霞、彩虹等天象景观,拥有楠木、水杉、白鹭等生物景观,拥有生态驳岸工程景观,拥有以国画大师张大千为代表的名人故里文化、以永东火龙为特色的民俗文化、以中国天冬之乡为代表的农耕文化、以板板桥油炸粑为特色的美食文化等人文景观。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近年来,东兴区成立四川内江小青龙河水利风景区管理委员会,负责景区的开发、建设、服务等工作。景区在充分考虑小青龙河规划区内岸地、岛屿、林草、建筑的基础下,规划“一河一山六岛”的空间布局,以“维护水工程、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弘扬水文化、发展水经济”为发展理念,规划了“一心一带四区”的功能分区。

图片

图片

目前,景区内游览道路体系完善,旅游服务设施较健全,现已建成游客接待中心、小青龙河生态绿道、陡坎瀑布、休憩驿站、24 小时智慧书屋等景点,景区集生态、度假、科普、观光、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

小青龙河水利风景区的创建,不仅能够维护河湖健康美丽,助力东兴区乡村振兴和城镇绿色发展,还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水利改革发展成果。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