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重大进展!成自宜高铁威远站站房主体封顶!预计明年5月底完工!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2-29 12:34:04

自今年4月项目开工以来,威远严格按照工作目标任务,积极推动工程进度,截至目前,威远站站房主体工程已经封顶。 

图片

12月27日,记者在成自宜高铁威远站站房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进行候车大厅屋面钢结构的施工作业,为保证工程稳步推进,项目部采取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方式,上足人力机械加紧推进项目进度。

图片

图片

▲工人正在进行钢结构的施工作业

“目前,威远站站房已完成所有地下基础及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网架钢结构工程施工以及站房的砌体工程。”成自宜高铁威远站站房项目副总工程师范业明介绍道,“预计年前可以把主体网架结构施工完毕、砌体施工完毕。明年2月,争取开始进入金属屋面施工,及站房所有装修。”

图片

据了解,成自宜高铁威远站站房建筑面积5948.7平方米,平面尺寸长120.6米,宽35.4米,总高度21米。建筑层数地上一层,局部地下一层。站房最高聚集人数800人。

图片

▲成自宜高铁威远站效果图

图片

截至目前,威远站站房候车大厅钢结构工程已安装完成40%,预计1月中旬站房将完成所有砌体工程施工,2月初开始对站房内外进行装修。有望在明年5月底,完成站房所有施工,达到静态验收的条件。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