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威远文化产业科研地!项目主体已完工,明年投用
来 源:威远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2-29 12:33:49

近日,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的浇筑完成,威远无花果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的展示中心顺利封顶。中心露出宏大的穹顶,现出饱满沉稳的“身形”。这也标志着示范园项目中的“三中心”主体建筑完工。

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手中的工作。

“按照计划,三中心将于明年4月底全面完工,作为2023年第七届国际园艺学会世界无花果大会的文化与品牌推广和科普研学基地。”四川远歌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负责人所介绍的“三中心”,即展示中心、气象中心和科研中心,位于威远县界牌镇南强村的无花果精品示范区内,紧邻自隆高速出入口的迎宾大道和现状大环线,区位条件优越地,占地面积24亩。

其中,展示中心和气象中心是一栋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建筑面积为3169平方米的圆形建筑。分别作为无花果文化、产业、产品的展览馆和博物馆。

科研中心建筑面积约2517平方米,为5栋单体建筑,将成为威远县无花果新品种培育和新型加工产品的技术研发中心,促进无花果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带动当地产业升级,还将作为威远无花果科普宣传的研学基地。

“三中心”周围,还会修建节点广场、景观休憩点、荷塘月色、观景平台、特色景观亭、停车场等。

“我们要打造依山就势,融于自然的山地村落形态建筑组群,项目建成后,既能进行本地农产品展销,推进界牌镇无花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还能形成宜居宜业的旅游体验点,带动当地乡村振兴。”    四川远歌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说。   

据了解,无花果示范园项目涉及威远县向义、界牌、镇西、新店四个镇。除科研中心、气象中心和展示中心建设外,还包括康桥恬园聚居点建设、新镇路和无花果标准化种植等工程。项目覆盖全县整个无花果现代农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