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开启养殖新模式!助推市中区渔业高质量发展
来 源: 微甜城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2-27 11:14:29

近日,在位于市中区朝阳镇道子田村的“一禾一种”养殖家庭农场里,记者看到,数个圆形大池整齐排列,工作人员正在喂养鱼苗,一勺饲料撒下去,鱼儿纷纷抢食。

该家庭农场陆基高位养殖池在今年4月建成投入使用,每个养殖池内投放了2万尾白乌鱼幼苗,经过几个月的养殖,鱼苗长势颇为喜人。

图片

图片

据了解,陆基高位圆池养殖是一种在陆地上建设养殖设施的集约化养殖模式,其采用的循环用水、自动化管理和高密度养殖模式,不仅节约了土地、水源和成本,同时具有效益好、见效快、生态环保、操作性强等特点。

图片

图片

与传统养殖模式相比,高位池养殖模式的产量能增加十倍左右,同时还能大大节约养殖成本。市中区一禾一种养殖家庭农场负责人罗雪莲说:“我们养殖场现在有陆基高位池22口,每个直径10米、高2米,并且都采用了集中供氧,配备单独的循环供水系统,水质监测仪等智能化养殖设备,预计我们今年年产白乌鱼能够达到18万余斤。”

图片

近年来,市中区抢抓内江打造“百亿水产强市”的战略机遇,先后投入4000余万元用于白乌鱼发展研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探索白乌鱼养殖新模式。目前全区白乌鱼产业以永安镇、朝阳镇、凌家镇为核心区,辐射龙门、白马、全安3个镇,现有养殖面积约6500亩,年产量500余吨,白乌鱼产量占全国70%以上,苗种供应占全国90%以上,2022年1-11月全区白乌鱼产值达1.2亿元,成为全国重要的白乌鱼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