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来 源: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2-12-27 10:24:29

为有效解决农村垃圾治理难题,优化整洁有序、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内江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压缩中转站为抓手,坚持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收转运全过程一体化管理。

1、夯实基础设施

全区配套布置垃圾桶(含勾臂箱)2296个和垃圾收集、转运车23台,覆盖“两镇一街”20个村(社区)447个垃圾收集点,现压缩站日处理垃圾近80吨。

2、落实“五定”措施

采取“源头分类、减量收集、集中转运”模式,落实定人员、定车辆、定区域、定质量、定安全要求,强化快速收集、巡回清运,保证生活垃圾收运及时快捷,确保垃圾不积压,不满溢,不落地,实现保洁区域全覆盖,保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强化注重车容车貌和垃圾收集设施养护,避免垃圾运输车“抛撒滴漏”,造成二次污染。目前我区生活垃圾清运率100%、无害化处理率100%、覆盖率100%。

3、健全管理机制

广泛开展参与、维护为导向的环境卫生宣传教育活动,做好环卫保洁人员招聘和管理工作,提高环卫管理水平稳定性。

4、强化考核督促

将“月末大扫除”“周末大扫除”有力结合,突出铁路沿线、河岸沿线等整治重点。持续开展以明查、暗查、联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各村(社)农村环境卫生开展专项督查,每月进行考核排名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