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一个城市记忆,一种内江味道
来 源:内江文化旅游 编 辑:郑洁 发布时间:2022-12-16 17:13:27

“内江是什么味道的?”   

《舌尖上的中国》说的一句话:   

“味道是每个人心中固守的乡愁”   

我们一起来看看属于内江的味道吧~   

地道的内江味

牛肉面    

提起内江,牛肉面那可是内江的名片,内江牛肉面,面条细滑,牛肉鲜香,麻辣味浓,素有“巴蜀小吃之首”的美誉。  

在忙碌的早上,来一碗麻辣鲜香的牛肉面,无疑是唤起一整天精神活力的良物。  

一代国画大师张大千,品尝过世间各种美食,却在招待客人时,还是偏爱这一碗牛肉面。  

年味儿 香肠  

在川渝地区有着一个悠久的传统,那就是立冬后各家各户都要着手“灌香肠”。  

满满的香肠悬挂晾晒着,个个都红润饱满,香味直窜鼻腔,忍不住马上煮了就开吃。  

甜城蜜饯

内江又名甜城,甜味在内江也是必不可少,蜜饯内江人从小吃到大,是叔叔嬢嬢们认证的标准甜城味道。  

桔饼是内江的特产,香味浓郁,咬下去是酸甜的口感,不用回味就能感受到桔饼的清香,整个口腔都弥漫着香气,是比直接吃橘子还畅快的体验。  

不论是平常配茶还是逢年过节待客,生活里都有蜜饯!  

老城区的烟火味  

老城区的烟火气,我们可以从市民的语调、街道的宽窄、小吃的咸度,甚至是建筑的高低、老旧来加以熟悉。  

城市肌理因高关注度得以留存,同时开放的买卖商贩,与这座城市有了更多的连结。  

市井生活,浓浓的烟火气息,总会在某个时候悄悄地治愈着伤感的人们。  

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味觉符号,这些记忆中的古早味,像是生活的缩影,是各个地方的横切面,不是人们的喜好变了,而是以前喜欢它的人长大了。  

甜城的花香味  

在人潮涌动的花鸟市场里,花草的芬芳、鸟儿的啼鸣、鱼儿游动的姿态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道独特、别样的风景,就像一个神奇的小森林,让人看上一天也不觉得腻。  

花市里东西很多,种类齐全,盆盆罐罐都很好看,淘一只带回家去,培上土撒一把种子,期待它明年春天能长出美丽的花来。

除了在花鸟市场里,还有很多公园、广场也是随处可见花朵,到处芬香扑鼻,赏心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