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C视频丨内江头茬草莓抢“鲜”上市 冬日C位水果等你来摘
来 源:川观新闻 编 辑:罗宇环 发布时间:2022-12-12 16:45:27

进入冬天,草莓陆续成熟。内江头茬草莓已抢“鲜”上市,开启冬日“莓”好时光。

12月11日下午,内江高新区高桥街道的一处草莓基地,绿叶之间点缀着朵朵白花,一颗颗红色草莓藏身其中,清甜的果香扑鼻而来,草莓红似玛瑙、娇艳欲滴。果农熟练地将草莓采摘、装框,并且去除老叶,给处在生长期的草莓提供较好的通风条件。

果农疏花疏果 罗佳/摄


草莓地里的草莓 罗佳/摄

“最近天气变冷,昼夜温差大,有利于草莓的糖分积累,从现在到春节前后,其甜度还会变高。”草莓基地负责人陈清玉表示,为避免草莓被冻着,他们都提前为草莓做好“度冬”的工作,将塑料保温膜早早覆盖上。

同样,收获“甜蜜”的还有内江市中区全安镇湾桥村的草莓基地负责人王顺生。12月11日上午,他将200多斤草莓打包准备送往城区。而在他的草莓基地里,众多自驾前来体验采摘的市民提着果篮,弯着腰摘草莓。每个草莓棚里都配备有补光灯、温湿度计,果农正在为大棚升降温控膜和为草莓疏花疏果。

陈玉清整理草莓 罗佳/摄

在大棚的角落里,放着一个简陋的木箱子,看着不起眼,但这可是让大棚里的草莓既好看又好吃的法宝。“每年我们在冬季的时候都会放进去蜜蜂,主要是为了后期的开花授粉,增加草莓的甜度。”王顺生介绍道,种植基地的草莓均为自主育苗,严格实行科学绿色种植,草莓基地在去年的基础上扩大了规模,目前基地共建有18个标准化的温室大棚,品种在原有基础上,引进培育了“隋珠”、“粉玉”等品种。

回到城区,内江各大商超市场,散装、盆装、盒装的头茬草莓都已摆上货架,“身价”20-60元一斤不等。据了解,今年草莓上市价格低于去年同期。

内江头茬草莓抢“鲜”上市 罗佳/摄


亲子出游采摘草莓 罗佳/摄


内江市民采摘草莓 罗佳/摄

12月11日上午,在内江东兴区某水果超市内,一盆盆草莓被保鲜膜覆盖着,整齐地摆放在超市显眼的位置。“最喜欢的水果就是草莓,前段时间草莓价格实在太贵,舍不得买,现在30元一斤,价格还能接受,就买点尝尝。”市民江女士说。

“11月份就有草莓上市,那时候的草莓口感偏硬,味道偏酸,价格还很贵,普遍都在60元以上每斤。”店主孙先生介绍说,他们家店里草莓产自内江东兴区,价格在30元一斤,“现在是吃草莓比较合适的季节,价格适中,再等一段时间会更便宜,就可以尽情‘炫’草莓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