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成渝之心·内江好耍|绝美!内江市资中县文庙内百年银杏树换上“金装”
来 源:川观新闻 编 辑:罗宇环 发布时间:2022-12-08 09:25:45

在位于内江市资中县重龙镇状元街的资中文庙内,有一棵百年银杏树。初冬时节,这棵百年银杏树换上了“金装”,在周围古朴的建筑映衬下,煞是好看。满地的银杏叶也铺满了地面,一片金黄。12月6日,记者走进资中文庙记录下这一绝美时刻。

据悉,状元街因走出过南宋状元赵逵和清末状元骆成骧而远近闻名。状元街上,与文庙相距仅100余米,还有一座武庙。其中,文庙始建于北宋雍熙年间(公元984-987年),有全国文庙中唯一的一尊孔子站像。武庙始建于明嘉靖年间(公元1522-1566年),岳飞手书的“尽忠报国”与《满江红》被刻成石碑,置于武庙之内,具有资中地方特色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盘破门武术也在资中武庙中传承。

两座建筑保存完好、规模宏大、雕刻精美,文、武二庙对峙而立,在全国皆属罕见。2006年5月,资中文庙和武庙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