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巩固“帮办代办”模式,实现办事“零跑路”
来 源:内江高新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2-07 15:41:44

巩固“帮办代办”模式,实现办事“零跑路”

一是“帮”出效率。建立企业群众“帮办代办”机制,组建工作专班,配备专员5人,针对服务事项“申请—受理—审核—办结”全过程进行服务优化与流程再造,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例如,11月10日,在定期收集企业诉求的过程中,了解到内江筑石混凝土有限公司需要办理企业地址、经营范围变更业务,专员迅速响应、立即行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办理所需材料清单,指导企业准备材料、填写表格、登记注册等各环节,防止企业“来回跑、跑多次”,最终实现当日办结,得到企业好评。

二是“代”来便捷。针对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和关键手续,由专员全程帮助办理,提高办事便捷度。例如,为确保威士凯、乐鸿科技等项目按时竣工投产,“帮办代办”专员主动靠前服务,联动区建设局、经发局等职能部门,为企业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全程代办施工许可证、水电气报装等手续,实现从“企业跑”到“部门跑”,让企业更加专注建设、尽快竣工。

三是“送”去温暖。为切实增强企业群众在高新区办事的体验感和幸福感,在办结相应“帮办代办”业务后,由专员亲自“送证上门”,累计送达营业执照、施工许可等证照18件次。同时,现场收集企业群众的服务评价,建立相关问题建议清单,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办事流程,真正让企业群众感受到高新区用心办事的速度和真心服务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