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决战四季度 | 打造百亿产业集群,内江高新区加快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来 源:川观新闻 编 辑:罗宇环 发布时间:2022-12-06 17:17:12

12月4日,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区,长川科技的过渡厂房正在火热生产当中,技术人员穿梭在一台台有序摆放的集成电路分选机间,不时手动操作进行调试,该公司现有的260名员工正加足马力,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生产不停歇、建设正当时。数公里之外的内江高新区高桥园区,总投资10亿元的长川科技集成电路封测设备研发制造基地(内江)项目1、2号厂房已陆续封顶。“项目全面投产后,将填补四川省集成电路封装测试装备研发制造领域的空白。”

不仅是长川,近年来,瞄准智能制造产业,内江高新区先后引进佰奥智能、乐鸿科技等多个项目。其中,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乐鸿科技持续增资扩产,今年还新建乐鸿科技RFID柔性芯片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在今年10月底实现封顶,正在紧张地开展装饰装修等工作。

据了解,今年5月内江市第二批重大任务“揭榜挂帅”行动榜单公布,内江高新区揭榜“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任务,组建“智造”强市攻坚队,全力助推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发展。

“要做强产业,必须要打造协同互补的产业生态,这样才能吸引到该领域更多项目的落地。”内江高新区经合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内江高新区特别聘请长川科技内江公司副总经理徐亚健担任产业顾问,充分发挥企业家技术、资源及人脉优势,为产业发展把脉定向、及时提供专业咨询。借力长川科技、佰奥智能、乐鸿科技等骨干企业“以商招商”,新签约十二相智控电机、晶圆级凸点封测等智能制造项目3个,总投资20亿元,在谈智能制造项目15个,总投资160亿元。

一众项目的落地得益于,内江高新区围绕智能制造产业延链补链,绘制招商地图持续发力“招商引资”工作。数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内江高新区主要领导带头“走上去”5次,“走出去”20次,拜访企业63家,新增政校企地合作项目4个,打造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1个,新增规上企业1家,新增产值1亿元。

“相较于传统产业,智能制造领域对人才,尤其是高水平人才的需求更强。”内江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围绕产业、科技人才引进,内江高新区携手西南交大打造西南交大·内江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搭建集智能制造企业招引培育、研发辅导于一体的创新服务平台,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技术指导。

“到‘十四五’末,要力争智能制造企业达50家以上、年产值达100亿元以上。”内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从亮表示,接下来,内江高新区将有序推进智能制造产业规划编制和控规修编工作,持续做好企业升规培育,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同时落实科级干部“一对一帮扶”惠企服务机制,助推全市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