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持续深入开展农电纪律教育
来 源:四川新闻网 编 辑:罗宇环 发布时间:2022-12-02 11:00:57

“疫情期间也可以通过网络上课,让我们对《员工奖惩规定》等这些内容更加了解,引用的案例也很贴合实际,让人心生敬畏。”11月30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田家供电所员工听取了“远离‘高压线’ 守护幸福家”2022年农电专项纪律教育线上直播课程后表示。

今年6月以来,内江供电公司纪委为巩固农电员工纪律教育成果,开展了以“形式丰富、典型引路、内容鲜活”为特色亮点的农电纪律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农电员工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警惕“红线”风险,为营造公司农电员工队伍风清气正、有为奋进的良好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早在2021年,内江供电公司开展“送课到基层”系列活动,通过沉浸互动式课堂,推进农电全员专项纪律教育入脑入心。

在总结去年“送课到基层”活动经验基础上,内江供电公司纪委拓宽思路,进一步创新授课形式,带动基层单位采取“现场+线上”方式进行授课,并通过宣讲、互动、座谈等方式,常态化开展专项纪律教育。内江供电公司纪委还持续扩充授课讲师人员分布,从基层单位纪委书记、专业经理人到供电所所长和农电员工先进代表,牢牢把握纪律教育主动权。

扎实有效的纪律教育既要“正面树榜样”,又要“反面敲警钟”。针对农电员工队伍群体特性和以往违纪案例特点,专项纪律教育以《员工奖惩规定》《员工违规违纪行为惩处细则》等制度宣讲和“四禁”教育为主。摒弃沉闷说教方式,专项纪律教育通过鲜活的案例,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讲责,通过算“经济账”、“荣誉账”,让员工能够直观地感受到纪律处分对个人造成的经济影响和荣誉影响,警醒员工时刻保持“自律自爱”之心。

针对新入职农电员工,内江供电公司纪委还精心策划了廉洁座谈会和先进事迹分享会等活动,对新进农电员工进行入职纪律教育。

“前辈们的先进事迹带来榜样的力量,让我们更加自觉地规范自身行为习惯。”听取了先进事迹后,该公司新员工表示。进行先进事迹授课的是该公司农电员工队伍的先进典型代表、内江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内江市“十大甜城工匠”荣誉称号获得者杨泉林,通过讲述自身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杨泉林为新进员工带来了最直接的廉洁教育。

接下来,内江供电公司纪委还将结合“拒绝私揽工程‘干私活’”自查自纠和“小微权力”红线宣讲等专项行动,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力度,力求有效提高广大农电员工遵章守纪自觉性,从自身做起,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远离“法律高压线”。

截至目前,内江供电公司在所属26个乡镇供电所范围内已累计开展培训32场次,内江公司农电员工共计1100余人次通过各种方式参加了教育活动。(供稿:国网内江供电公司鲍姜伶、隋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