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高新区:总投资32亿元项目签约落地 加快打造百亿级电子信息产业园
来 源:四川经济网 编 辑:罗宇环 发布时间:2022-12-02 10:50:07

“显示无处不在,创享数字经济”。世界显示产业大会是全球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新型显示领域盛会,对于带动成渝地区新型显示产业发展,吸引新型显示产业各类资源向成渝地区集聚,推动中国新型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签约现场.png

11月30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2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成都开幕。大会开幕式上,内江高新区后摩尔时代产业园项目作为重点招商项目,代表内江市上台参加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项目加快落地 助力内江打造系统级封装完整产业链

记者从内江高新区获悉,总投资32亿元的后摩尔时代产业园项目是电子科技大学在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领域多年积累的材料、器件、系统、工艺等方面的成果实现技术转移与推广产业化的产学研项目。

该项目将建设系统级封装材料生产线、系统级封装基板生产线、系统级封装生产线、系统级产品生产线、系统级封装设计与测试服务,以及建设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或工程中心、院士工作站、职业培训中心等。

目前,项目公司已在内江高新区注册,项目设计规划已完成。在内江“9·08”疫情时,高新区派专人专车为工作人员办理出入证、工作证,为项目申报进行最终认证,在中秋节当天,在企业的需求时间节点之内,成功申办到后摩尔时代产业园项目的营业执照。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汇聚全国行业领先企业在内江形成系统级封装的完整产业链、良好的产业生态,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提高产业聚集度,成为本领域国内产业高地,创新高地,也将积极促进显示产业的技术发展与革新。

后摩尔时代产业园项目概念图.png

唱好双城记 打造百亿级电子信息产业园

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来,川渝两地新型显示产业不断增强协作配套能力,构建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川渝地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OLED显示面板生产基地和中国柔性显示产业最大集聚地。

乘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速发展的“东风”,作为“成渝之心”的内江也积极抢抓成渝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机遇,为打造合作共赢的“双城”产业新生态添砖加瓦。

集成电路产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一般由设计、制造、封装三个环节构成。近年来,内江高新区以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为突破口,开展电子信息延链扩面招商。

截至目前,内江高新区已招引培育了一大批电子信息知名企业和行业冠军,拥有国内集成电路测试设备行业的龙头上市企业长川科技,西南地区产销规模最大的内资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企业明泰微电子,以及威士凯、雄富光电、乐鸿科技等多家知名企业,形成了以芯片封装测试为特色,配套加工智能制造为支撑的协同互补产业链条。

值得一提的是,高新区实施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以川渝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中试研发平台为重要载体,通过多学科融合、交叉,产生新的技术创新点,解决长期困扰科技企业从“成果到产品再到商品”转化的难题,推动内江高新区加快打造百亿级电子信息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