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市民 12月1日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来 源:法治内江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2-11-30 17:40:43

图片

四川新规

四川出台20条医保措施支持中医药发展

2022年12月27日起施行

11月25日,四川省医疗保障局与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了支持中医药健康养老发展、支持中医创新技术、促进中药优质优价、强化中医药在疫情防治中的作用等20条措施。《实施意见》自2022年12月27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四川省发布《茶楼茶馆管理规范》地方标准

将于2022年12月1日实施

本月,四川省发布地方标准公告,由省商务厅指导、省茶馆协会等单位起草的《茶楼茶馆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将于2022年12月1日实施。这是四川出台的第一部以茶楼茶馆管理规范的地方标准,该标准涵盖筹备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采购和贮存管理、服务管理、营销管理、低碳和环保管理、财务和物资管理等内容,还对新兴的“共享茶室”“智能化茶楼茶馆”进行了定义,该标准的出台将会为发展茶楼茶馆业、打造品牌茶馆特色茶馆提供强大助力和支撑。

四川发布《四川省社会组织建设治理规范》

将于2022年12月1日正式实施

本月,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四川省社会组织建设治理规范》,并将于2022年12月1日正式实施。该规范在梳理研究现有法律法规政策的基础上,主要对社会组织包括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的组织登记、机构运行、内部管理以及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规范,在社会组织权力机构、决策机构、监督机构、执行机构间形成权责明确、相互制约、运转协调和决策科学的统一机制,为社会组织的建设治理提供指导,推动四川省社会组织在促进经济发展,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四川省引才引智基地管理办法》印发

自2022年12月16日起施行


为进一步加强四川省引才引智基地建设和管理,助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人才集聚高地,省科技厅对《四川省引才引智基地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了修订,并于本月印发。《办法》明确了四川省引才引智基地相关的申报条件、备案程序、管理支持等内容。《办法》2022年12月16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四川出台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实施办法

自2022年12月8日起施行


为了预防残疾的发生,减轻残疾程度,保障残疾人康复权益,推进健康四川建设,11月7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四川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从残疾预防、康复服务、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相关举措。《实施办法》自2022年12月8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