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荐股诈骗是什么?资中公安告诉你
来 源:资中公安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2-11-30 17:06:33

 

“股神”、“牛股”、“稳赚不赔”、听到这里你是否心动?

“加微信、进群聊”……

你好,我们每天有两只牛股推送,免费的

我们可以帮您免费诊断股票!

大家是否有收到过类似字眼的短信或者电话呢?

图片

面对这种“非法荐股”的诈骗行为,少数投资者由于警惕性不高,最后深受其害,不在少数。每年因炒股被骗的资金多达上亿!

是谁赚了几百万?没错!是骗子。而受害人,赚的是被骗几百万的经验。

所以,你还相信这种“非法荐股”吗?

真实案例

图片

图片

2019年4月,对炒股颇有心得的刘某,在某个微信群中认识了一名志同道合的陈某,经过数日的交流,刘某被其拉进了一个社交荐股群,进群后的刘某看见群里的大家对投资都有独特的见解,便放下戒心。(对于社交荐股群,群里面仅有2至3个进攻对象,其余的则全是公司内部员工,目的就是发布虚假信息,蒙骗股民。在热闹的群消息中,股民经不住蛊惑,就会开始购买他们推荐的股票。)没几日,陈某便推荐刘某听讲座,“讲师”与刘某多次沟通讲解,刘某对“讲师”的建议很是信服,殊不知,这只是骗子们精心为刘某设下的陷阱。没过多久“讲师”告诉刘某,其现在持有的股票并不赚钱,自己这里有更好的投资平台,便向刘某推荐了不同的平台(这些所谓的投资平台后台都由同样的一群人操控着,不论你怎样选择你都已经跌入陷阱中),在刘某选择其中一款投资平台后,“讲师”便向刘某推荐了平台的客户专员。而后,刘某看见平台余额有涨幅,但是被平台限制不能提现,并要求其继续投资。最终刘某越陷越深,短短一个月就亏损了79万元。

图片

图片

image.png

图片

接到报案后,资中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在内江市公安局的支持下迅速成立了专案组。经前期案情研判,专案组循线追查,一伙潜藏在多地分工明确的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图片

图片

在内江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资中县公安局170余名民警远赴千里之外,历经20余天,跨越河南、河北、湖南、湖北、广东等6省8市,捣毁特大荐股电信网络诈骗案嫌疑人窝点9个,扣押涉案资金20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84名,成功破获了这起特大荐股电信网络诈骗案。

图片

图片

据嫌疑人供述,“非法荐股”就是通过前期对潜在客户的分类,将下手对象分散在各个群内,然后通过讲师在与对象建立信任感后,便疯狂荐股,将一位位优质客户拉下水,谋求巨额不义之财。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2019年资中县公安局成功破获网络诈骗侵财案500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60余人,追赃挽损3000余万元,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遏制了电信诈骗活动,有力着守护辖区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