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球迷,收好这份世界杯期间生活垃圾分类指南!
来 源: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2-11-30 09:24:49

2022卡塔尔世界杯进行的如火如荼

而打开世界杯的方式有很多

图片

但很多球迷会必须得有美食相伴

毛豆、花生和啤酒

烤串、烤豆腐、花甲粉丝

韩式炸鸡、小龙虾

说得都要流口水了

这里也要提醒大家

看球的同时也要坚持垃圾分类哦~

麻辣小龙虾如何分类?

小龙虾壳:龙虾壳及龙虾头均属于厨余垃圾,请投放入厨余垃圾桶内。

图片

聚会必备零食如何分类?

瓜子壳、花生壳、毛豆皮:哪一场聚会能少得了,不管是瓜子壳、花生壳、还有毛豆皮都属于厨余垃圾,请投放入厨余垃圾桶内。

世界杯开赛以来,零食、饮料等外卖订单增幅显著,其中,瓜子外卖在世界杯开幕当日环比增长达69%,洽洽、老街口、金鸽等品牌瓜子热销。

图片

自嗨锅不是锅,材质是一种不可回收塑料,属于其他垃圾,请投放入其他垃圾桶内,而没吃完的残羹应沥干水分,将剩下的菜叶投入厨余垃圾桶内。

相比于传统“看球美味”,火锅则成了今年世界杯的一匹“黑马”,不仅火锅外卖单量明显上涨,电火锅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也上涨达到160%。

图片

薯片、饼干、辣条……所有的零食包装袋均属于其他垃圾,请投放至其他垃圾桶内。

图片

水果如何分类?

新鲜可口的水果是四季皆宜的食品,也是看球时必备食品之一。据美团平台数据显示,世界杯开幕当天,水果购买量环比增长35%。

水果皮、水果核,吃剩的水果都是厨余垃圾。

图片

啤酒瓶如何分类?

11月以来,不少球迷已经开始着手为世界杯采购啤酒,某外卖平台数据显示,世界杯开幕式当天,全国啤酒外卖订单环比增长43%,饮料外卖订单环比增长25%。

听装啤酒、瓶装啤酒,喝完的啤酒瓶都属于可回收物,听装啤酒瓶为铝制品,瓶装啤酒瓶属于玻璃制品。请投放入可回收物桶内。

图片

世界杯装饰品如何分类?

为了打造更加完美的沉浸式看球气氛,观看设备和装饰品也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美团数据显示,世界杯期间,投影仪订定单量同比增长211%。此外,其他外卖平台数据显示,开赛三天,世界杯吊旗的销售环比上涨3250%)。

电子产品的包装纸箱、泡沫塑料属于可回收物,请投入可回收物垃圾桶。

图片

全世界都在关注着世界杯

我们呼吁大家看世界杯的同时

也关注我们的环境

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就能让家园更整洁、环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