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邹自景: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
来 源:四川观察、川观新闻 编 辑:陈香麟 发布时间:2022-11-29 22:39:14

内江未来如何发展?市委书记邹自景: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

11月28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成都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王晓晖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和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的主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的决定》。

出席全会的内江市委书记邹自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会提出谋划区域协调发展,赋予了内江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的定位。所以,内江在未来区域协调发展当中,第一个需要做的就是产业发展和产业振兴,第二个方面就是内江所处的区位和具备的交通条件,应该成为整个双城经济圈发展服务的一个节点城市、枢纽城市。

接下来内江的重点就是要狠抓工业强市,明年计划总投资2500亿元以上、推进80个项目;第二就是要做强物流,因为内江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当中所处的区位和交通条件具有明显的优势,所以要抓住以国际物流港为重点的一批交通物流项目,更好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服务;第三,内江的农村面貌现在还不尽如人意,对此已做了全面的研究和谋划,准备用5年时间坚持推进,实现农村面貌的显著改善;第四就是共同富裕,在实现充分就业,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把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事业发展好,使群众能够更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