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省赛上,内江18岁川剧演员斩获二等奖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龙朝阳 编 辑:陈香麟 发布时间:2022-11-28 09:22:28

马弋茹在经典川剧折子戏《扈家庄》中饰演扈三娘(右)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龙朝阳 摄

马弋茹饰演的扈三娘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龙朝阳 摄

 11月25日下午,为期5天的四川省第六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在自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内江青年川剧演员马弋茹凭借川剧折子戏《扈家庄》斩获二等奖。

据了解,本届比赛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自贡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省直院团、艺术学院和各市(州)剧团的15支队伍以30岁为界,分AB两组参赛。内江共6名演员在B组参赛,在省级赛事大舞台上表演了《思凡》《放裴》《骂相》《扈家庄》《别洞观景》《八大锤》六个经典川剧剧目。

今年刚满18岁的马弋茹心理素质过硬,第一次参加全省比赛丝毫不怯场,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完整的表演,塑造了英姿飒爽的扈三娘形象,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她也成为了B组年龄最小、艺龄最短的二等奖获得者。

内江市川剧团团长徐敏表示,此次比赛是全省青年川剧演员的一次大比武,能够获得二等奖,对于市(州)级的剧团来说非常不容易。内江此次参赛的演员均是今年刚毕业,进入剧团不久就接受了省级舞台的磨砺。“此次参赛,更多的是让他们去学习,与全省的优秀青年演员们对比,找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在今后的训练中取长补短、不断进步,将来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徐敏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