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经开区:激活企业“红色细胞” 以党建引领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 源:封面新闻 编 辑:罗宇环 发布时间:2022-11-25 17:08:32

近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内江经开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以党建引领夯实组织保障,迅速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建区30年来,内江经开区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把两新组织作为推动园区发展的基础支撑和“主力部队”,“党建强、 发展强”理念深植企业,党建品牌打造有形有效,极大地激发了创业热情和创新活力,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近年来,随着区位优势的凸显和营商环境的改善,一批批优质企业纷纷来到经开区落地开花,该区不仅及时指导组建党组织,还从区级部门、镇街中选派了政治素养高、综合素质强的党建指导员到企业中点对点服务,联系指导企业开展党建工作,进一步确保两新党建工作质量。2022年,首推新入驻企业党群服务、规划建设、行政审批“三合一”模式,“一站式”指导泰国天丝红牛饮料、中显智能等新入驻企业成立党组织。全区现有两新党组织98个,规上企业党组织覆盖率动态保持100%。

以党建引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制定创建省级两新组织党建示范园区20条措施、两新党组织星级考评方案,出台《支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激励办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等,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坚持“一产业一特色、一企业一品牌”,建成华川基业等38个“党群驿站”,打造“三像文化”“三红文化”等两新党建品牌,推荐23名两新人士为市“两代表一委员”、劳模,28名被评为党建之星(友),在两新领域推选产生1名省党代表,实现企业党建与企业文化深度融合。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征地拆迁是项目建设的第一步,内江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坚持“支部建在征拆一线,党员冲在攻坚火线”,做到硬骨头在哪里、党组织就在哪里,在征拆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方向光电、巨腾国际、跃迪项目、生物医药产业园,再到邓家坝土地整理项目,内江经开区一次又一次刷新征地拆迁新速度。

引来好项目更要服务好,2019年,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经开区把项目建设作为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年”“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的实践课堂,着重开展项目建设专项整治,推动项目快上马、快动工、快推进。从项目促建“最多跑一次”“最多找一人”模式到“项目管家”,再到“项目首席服务官”,经开区不断创新服务机制,打造“唯美营商环境”,成功引进中显智能、奥特莱斯等重点产业项目50余个,泰国天丝红牛饮料项目首期到位外资(FDI)4313万美元,刷新该区乃至全市一次性到位外资纪录。

未来,内江经开区将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夯实组织建设,坚强人才队伍,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开展“清风护航”行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实现党建与发展同心同向、共荣共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