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新时代好少年”内江8岁女孩刘又源的故事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彦霏 编 辑:林婷静 发布时间:2022-11-24 09:02:00

伴着“小溪”的“风”,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奶奶有时候像天空,有时候像小溪,我像风。风享有广阔天空带来的自由,也会陪着小溪到很远很远,伴着‘小溪’的‘风’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在和奶奶一起从出租屋赶回太和村老家前,刘又源悄悄告诉记者自己对奶奶最深的依恋。

2021年上半年,刘又源在外打工的父亲突发脑溢血去世,刘又源小小的世界里只剩下奶奶一人。

为了不让奶奶太过伤心,7岁便已明白“生离死别”的她将脆弱的自己“封”在内心深处,伪装成一个小大人,支撑起奶奶的一片天。

“她父亲刚去世的几个月,她总是小心翼翼地拉着我的手跟我说‘奶奶不要哭’,她自己想爸爸了就偷偷跑到山上去哭一场,哭完回家又假装没事人一样。”“演技”再精湛的小孩在生活经验丰富的大人面前总是容易被看穿,看着明明很难过还在自己面前假装坚强的孙女,董凤英心酸不已,几次落泪。

为了帮助奶奶减轻负担,父亲去世后,刘又源央求着奶奶教她做饭,从一开始的煮面条不是夹生就是坨,到后来不仅能轻松地煮好面条送到忙农活的奶奶手中,还会炒个拿手的土豆丝给奶奶下饭。

每天放学回家,刘又源总是以最快的速度做完作业,帮着奶奶分担家务。奶奶和自己的简单衣物都归她洗,小小的出租房也被她打扫得干干净净。

在刘又源心中,这个略显凌乱而窄小的出租房,因为有了奶奶,变成她最温暖最幸福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