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口岸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蕾 编 辑:林婷静 发布时间:2022-11-24 08:27:42

近日,记者从内江海关了解到,内江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加速推进开放,前10月,内江市出口原产地证书达599份,签证金额41亿元,为企业减让关税约810万元。

内江从减单证、优流程、提时效、降成本等方面发力,积极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从落实进出口环节核验的监管证件负面清单制,实现监管证件网上申报、网上办理,到应证报关单通关环节、修改报关单按要求提交许可证件、监管证件等全程无纸化;再到推行“先放行后缴税、先放行后改单”作业模式,跟踪分析并提升进出口企业通关时效,通过开展关税保证保险试点对企业内销加工贸易货物暂免征收内销缓税利息,全面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引导企业深入了解关税减让规则,都在彰显内江坚定的开放姿态。

硬招、实招的“叠加”,既为本土企业勇闯世界搭建了桥梁,又让外资企业“愿意来,欢喜留”。据了解,为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内江海关将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加强相关政策解读,进一步引导企业主动应用“两步申报”“提前申报”,提升 “两报”应用率;全力支持“百户外贸企业培育”工程,助力省级外贸转型省级基地建设;强化监测分析,健全外贸运行监测数据报送制度,推动内江外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