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戴震到资中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寒 编 辑:林婷静 发布时间:2022-11-24 08:26:32

11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震深入资中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成渝高速公路资中站出口卡点,戴震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查验流程、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他指出,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务必强化风险意识,准确把握最新防疫要求,守好“第一落点”,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来到一处楼盘建筑工地,戴震实地检查督导工地“防疫泡泡”落实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详细了解物料运输、工程进度等情况。他强调,施工单位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项目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走过场,不漏一人。

在工作座谈会上,戴震充分肯定了资中县在此次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认为,资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不断完善防控机制,明确管控重点,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基础工作扎实、各级干部勇于冲锋在前,防疫工作成效明显。

关于下步工作,戴震要求,要明确目标,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各项工作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牢牢掌握防控主动权。要明确重点,把“外防输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排查管控,夯实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要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关口前移,管控前置,及时、有效地管控突发疫情;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不断强化群众自我防疫的意识和能力;要强化资源统筹整合,配足工作力量,不断提升核酸检测的能力和效率;要继续强化各类物资保供,周密部署、精准安排,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生活和防疫物资供给需求;要加强对医务、疾控、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下沉干部、志愿者等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持续强化防疫常识,在工作安排上也需要考虑他们的家庭困难和实际问题,合理安排轮岗轮休;要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查处各类涉疫违法违纪行为,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葛强参加。